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金坛医院举办医务人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13 |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医务人员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系统地拓展科研思维方式,提升科研素质,提高科研项目申报内容撰写能力,促进学科建设,2月7日下午,我校附属金坛医院特邀南京医科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江胜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处华莹奇教授,举办了“医务人员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5120优秀青年人才、课题申报人员、研究生约11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赵凯副院长为此次培训班致开幕词,对医院科研工作现状进行简单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提升医务人员科研能力、扩展科研思路、提高医疗质量,扩大学术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医院的综合技术能力和专业特色优势。

南京医科大学科研院副院长江胜强教授为大家带来《科研管理工作的一点体会》,从科研管理工作日常规范、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介绍,对国自然、省自然等科研项目申报时间、申报书填写规范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大家能有理有据、思路清晰、规范填写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科研处华莹奇教授以临床医学开展科研的重要性、以骨科医生日常工作为例讲述如何围绕疾病特点和临床问题寻找科研方向等内容,分享了《临床价值导向的科研设计》,实操与理论分享相结合,行之有效的让大家更快的掌握基础研究、医工交叉研究、临床研究等相关技巧方法。麻醉科医师王偲、谷书馨、呼吸内科医师王丽东就自己专业工作中如何进行项目申报等内容与两位教授进行讨论、交流答疑。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