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宜兴医院承办首届江苏大学分子影像研究中心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3-02-13 | 浏览次数:

2月11日,首届江苏大学分子影像研究中心高峰论坛暨无锡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多模态影像新进展及临床应用学习班》在江苏省宜兴市举办。本次会议由宜兴市医学会主办、宜兴市人民医院承办,邀请了卢光明、李澄、胡春洪、桑士标和邢伟等多位国内著名专家授课。无锡市各级医疗单位共200余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及相关学科的医技护人员参与了本次学习班。

去年10月,宜兴市人民医院与江苏大学共建“分子影像研究中心”,双方以“创新驱动、应用牵引、体系推进、开放共享”的基本原则紧密合作,启动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医学等多个领域互融互通。医学影像科是江苏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无锡市医学发展学科。本次学习班是双方共建分子影像研究中心之后举办的首次大型学术活动,将为提高影像诊断水平和规范医疗服务,加强同行和交叉学科间的学术交流,推动医学影像事业蓬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学习班开幕式由宜兴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单海荣主任和罗一烽博士主持,宜兴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志宏,宜兴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史中武,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胡春洪教授和东部战区总医院卢光明教授分别致辞。

学习班上,卢光明教授、李澄教授、胡春洪教授、桑士标教授、邢伟教授等均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的讲课内容紧密结合临床,理论联系实际,实用性强,内容包括影像新技术的临床应用、影像学的发展趋势、影像诊断临床经验等,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对无锡地区影像学科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人员热烈互动,深入交流,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