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金坛医院开展临床带教老师师资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临床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临床带教综合能力及水平,提升教学质量。7月27日下午,我校附属金坛医院在行政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全院临床带教老师师资培训-规范化教学查房培训活动。副院长赵凯、科教科、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临床带教老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赵凯副院长主持。


赵凯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强调本次师资培训的重要意义,教学查房是医学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医师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临床带教老师肩负着临床工作和教学双重使命,开展此次师资培训有利于规范临床教学活动,提升教学内涵,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此次培训由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金坛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陈慧兴教授授课,他以《规范教学查房、实现教学相长》为题,就教学查房的目的、教学查房的准备、教学查房的内容、教学查房的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理论授课,培训讲座语言丰富生动,内容深入浅出,对临床教师进行教学查房提供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和理论依据。


接下来陈慧兴教授带领泌尿外科医师、实习医师为大家进行了教学查房的现场演示,在教学查房中,泌尿外科实习医生首先汇报了病历情况,同时对患者进行了问诊和查体等。随后,带教老师现场指导了年轻医生们如何查房、在查房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并结合现场病人病例特点,以问题为引导,充分调动参加活动的年轻医生们的思维和兴趣,积极参与讨论,整个教学查房活动规范有序,讲解精彩。


本次教学查房培训活动是医院临床带教老师师资培训活动的一部分,下一步科教科还将组织全院各临床科室参加全院临床带教老师教学查房大赛,从而提高全院临床带教老师对教学查房重要性的认识,熟悉流程,提高实际教学水平,进一步推动医院教学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