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宜兴医院神经内科教研室举办半年度教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教学过程管理,促进医院住培教学质量提升,按照医院科教科要求及神经内科教研室年初制定的教学计划,2022年6月28日,我校附属宜兴医院神经内科教研室半年度教学会议在A19楼示教室举办。科教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蒋臻欢、神经内科教研室主任施俊峰、科教秘书李杰及各骨干师资参会。


李杰向大家介绍神经内科2022年上半年教学工作总体情况,并按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标准和内容、各医学院校实习生大纲,对神经内科住培学员、实习生带教工作分层次进行了汇报。

上半年度神经内科住培基地共完成了44名规培学员的带教工作,学员出科技能考核、理论考核全部达标。教研室组织完成病例讨论、小讲座共计24次,神经内科教研室师资还完成了医院科教科组织的规培生大讲座2次,实习生大讲座2次。

同时,科室还承担了江苏大学、扬州大学等多个高校50多人次的实习生带教工作,未出现教学差错,并按照科教科要求参加了医院组织的规培学员技能考核工作。

施俊峰主任介绍了神经内科教研室的情况,目前神经内科教研室共有带教师资8人,都为高年资主治医生以上职称,其中有博士学位的师资2人,有硕士学位的师资5人。

神经内科现有编制床位96张,下辖完整病区2个(包含神经康复病区),承担了门诊、住院部以及卒中中心的救治工作,平均年门诊量为3万余人次,年出院病人5000余人次。丰富的病例资源和优良的师资力量为规培学员、实习生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近年来,教研室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及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各1项,无锡市级科研立项8项。施俊峰副主任要求大家在教学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并对下半年度教研室的教学工作,如出科考核、技能培训、临床带教、师资培养等教学工作提出了计划和要求。

科教科教育管理办公室蒋臻欢主任进行了总结,对神经内科教研室为医院教学工作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2021年度神经内科教研室被评为医院优秀带教科室、任占云老师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表示祝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也鼓励更多优秀的临床医生加入带教师资队伍。

蒋主任表示,科教科也将进一步贯彻院领导的要求,完善医院教学管理机制,建立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强规培学员和临床实习生的管理,加强教学督查,全面提升医院教学内涵和质量。

本次神经内科教研室教学会议促进了沟通,增强了理念,对提升教研室的管理、优化规培学员、实习生的带教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