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宜兴医院——学彼之长 互学互鉴 不断提高科室教学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06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科室教学管理水平,完善医学检验专业实习生教学模式,6月16日,我校附属宜兴医院医学检验科在A3楼示教室举办了医学检验专业实习教学工作讨论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周春红主任做专题报告,检验科科务会成员及各专业组主管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检验科科教秘书毛旭华首先介绍了科室目前的实习生带教情况。随后,周春红主任做了题为《实习生带教体会》的报告,从检验专业实习生培养流程角度,周主任详细分享了岗前培训内容、实习计划、出科考核、实习纪律要求等相关内容;在实习内容呈现上,周主任展示了检验科实习生教学中包括轮转计划表、技能考核、岗位胜任能力考核、日常管理等在内的丰富内容。此外,周主任依据多年带教经验,总结出了“科室准备、知识学习和实践考核”的多层次培养模式。

在会议讨论部分,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身感受,均表示通过此活动对实习医生带教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实习生的培养,不仅是对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的考核,还要重视其在改善医患沟通、提升部门合作在内的多方面能力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才能满足现代医学不断发展的需要。

会议总结阶段,检验科乔国洪主任表示,教学工作是科室医教研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交流,达到了互取优长,提高科室教学管理水平的目的。在下一阶段,科室将从人员职责、教学管理制度、教学综合目标考核指标上深耕细作,使教学综合目标各项指标更加清晰,科室教学活动更加规范,促进医院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