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战“疫”系列报道三 我校医学院研究生驰援武汉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6 | 浏览次数:

在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位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勇气与担当。

王玮、朱平、张艳红就在这场战“疫”中,她们是医院里的骨干护士,也是医学院护理学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他们不畏艰难,白衣逆行,赶赴一线。



国家有疫情,我们有义务挺身而出!

     王玮  江苏大学医学院2017级护理学专业的一名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同时也是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ICU的一名主管护师。在收到驰援武汉的召集通知后,王玮主动请愿,于2月2日随江苏医疗队驰援武汉,到达武汉后医疗队接手了武汉同济中法新城医院重症科室。


      “我们江苏医疗团队接管的都是重症患者,不是上无创就是插管的患者,所以我们的工作很累,工作时间也很长,对我们的挑战很大,照顾患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穿上防护服我们做起护理操作都要比平时耗上几倍的时间,因为三级防护要求我们戴五层手套三层脚套,护目镜,面屏,操作起来都很不便!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武汉早日战胜疫情,我们大家早日脱掉口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朴实的话语来自一个普普通通的一线医护工作者,王玮真切的反映着这次战“疫”的艰难与不易。但他希望早日战胜疫情的愿望是真实的,为中国加油的呐喊是有力的,有他们的守护,我们离胜利才更近一些!

 王玮的妻子同样是一名护士,妻子的理解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们身为医务工作者深知国家有难,我们有义务挺身而出,我一定全力支持你的决定!我会照顾好女儿和家里人的!放心去吧!”临行前父母也嘱托:“保护好自己,等你平安凯旋!”话语总是平凡而简单的,但这也是至亲之间最真挚的语言,所有人都在担心,但对于王玮的职业和意愿,亲人都表达了最大的支持,所有的担心都化为了临行前的祝福。

王玮是夫,是子,是学生,是白衣天使,同样也是一个六岁女孩的父亲。在武汉工作间隙,他还可以通过手机视频看到女儿的笑容和顽皮:“加油!爸爸,你一定可以的,我爱你呦~”金玉有本质,焉能不坚强,这一刻他不只是父亲,还是女儿心中的超人。






“于危难处显担当,舍弃点头发又有什么关系 ”

  

    朱平 江苏大学医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的一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同时也是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师。1月25日晚,她作为江苏省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


      出发前父亲对朱平说:“你大胆的去吧,不要害怕,我和妈妈支持你。就像你弟弟当兵一样,你们都是国家的人,要相信党,病毒并不可怕。你不要有顾虑,好好工作,自己多保重”。家人的鼓励和支持给了朱平莫大的信心!朱平在思想汇报中这样写道:“作为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国家需要的时候只要一声令下,我必定赴汤蹈火,勇往直前。能参与到这次的援鄂医疗队,我感到很光荣。”

在进入隔离病房前。她剪去了自己心爱的长发。

她在日记里这样写道:“我主动要求同伴帮我剪头发,我已经来到疫区,做好克服一切困难的准备。为了打胜仗,零感染,舍弃点头发又有什么关系?


目前,朱平与江苏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正在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她说,“在这里,我们的团队始终拧成一股劲,大家一起培训,一起干活,互帮互助,服从安排,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关键时刻更应该做好护士该有的样子,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




“ 使命需要“逆行者”,面对疫情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


    张艳红 江苏大学医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的一名非全日制研究生,同时是江苏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的一名主管护师.。1月25日,她作为江苏省援鄂医疗队的一员随队出发,支援武汉市江夏区人民医院。


   疫情就是命令,疫灾无情人有情。

在前往武汉支援的途中,张艳红的内心激动与担忧并存,但当她真正进入到科室后,看到在极度疲惫的状态下依然坚持的医护人员,看到备受病毒折磨的患者,内心的忐忑一扫而空,作为医护人员应该把自己的知识技能发挥出来,救死扶伤,职责所在


每天进入隔离病房,从里到外穿戴各种防护用品,一层又一层地套在身上,衣服被汗湿了,额头上被勒出了压疮,但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受感染患者,尤其是看到有患者痊愈康复出院,张艳红说:“感觉很值得!很有意义!”



        祝愿王玮、朱平、张艳红以及所有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顺利,早日平安凯旋!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