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战“疫”系列报道一 我校医学院毕业生奋战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6 |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疫情蔓延。我校医学院广大毕业生义无反顾地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医学生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_

2020年1月25日 大年初一

本该是与家人享受春节欢愉的时刻。但江苏首批医疗队147名队员已集结,火线驰援武汉。在江阴市人民医院的6人小队中,一位检验技师的身影静静的立着,她叫司煜安(我校医学院2005届临床检验诊断学硕士毕业生)。从事感染性疾病基因检测工作的她第一时间主动请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冲在最前面,这时候我们再退缩,谁来上呢?”

如今,司煜安已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忙碌了二周。由于医院检验科分子实验室生物安全条件不达标,原计划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任务的她迅速填充后勤保障岗位,做起了随时待命的大管家:医护餐饮保障、医疗用车调度、物资接收分发等,忙碌中等待调配随时听令上岗。同队的来自南京中医院的检验师杨永刚(我校医学院2009届医学检验专业本科毕业生),则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开始了4个小时的检验日常。为了节约防护服,少食少饮是大家的常态。


2020年1月27日  大年初三

江苏第二批医疗队奔赴江城。作为队里一组医师副组长、江苏大学附属昆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袁华(我校医学院2001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有着丰富的重症救治经验。

今天已是他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参与一线救治的第三周。他说:“全国都有疫情,只是湖北武汉这里严重一些。我们医务工作者无论在哪里,都是同样的做好防护、救死扶伤。”当谈及家人时,一直努力要成为孩子榜样的袁华有些哽咽。 


2020年1月30日 大年初六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续肆虐,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也承担起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检测任务。检验师谢玮(我校医学院2003届医学检验本科毕业生)临危受命,开展了第一批样本的核酸检测。他们是除了患者、一线临床医护外,离病毒最近的人,实验室的检测工作存在着极高的风险。

检测人员必须采取生物安全三级个人防护,穿戴连体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等严密得甚至有点透不过气来的“包装”。整个核酸检测要持续工作数小时,长时间、高强度、高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令她浑身酸痛,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口罩,感觉头皮、脸上和耳朵都不是自己的了,鼻子都磨红了。检测工作结束,时针已经指向凌晨2:20,当她的爱人兼大学同班同学在98122班级群里戏称:“老婆舍小家,顾大家,隔离在医院做核酸检测,自己荣升二娃全天候奶爸”时,同学们除了点赞,还纷纷晒出了自己的作业图。原来在南京市疾控、泰州市疾控、徐州市疾控的江大毕业生们也正奋战在一线。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就是逆风而行、披荆斩棘的茧园医者!在此,为我校的优秀毕业生点赞,也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人民子弟兵、党员同志及与疾病日夜抗争的科研人员等道一声感谢。我们众志成城、我们共克时艰!望你们保护好自己,盼你们平安归来!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