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你用背影告诉我们,别怕,我们必胜!
发布时间:2020-02-15 | 浏览次数:

在最危险的前线,每位医务工作者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我校附属武医院六名驰援武汉的“逆行者”,踏上“战场”已经数日,让我们悄悄翻开其中两位的日记本,读一读他们的小故事。


呼吸专科护师张琍日记:

今天是晚班,工作量没有白班大,但随着时间流逝,我们护目镜里的汗也在滴滴答答地滴下来,水汽起了一层又一层,呼吸也越来越粗。

到了下班时间,我们又像是扒玉米一样一层一层扒下防护服、护目镜、隔离衣,脱到最后一层衣服背上已经潮透了。

从医院出来,外面月光洒满了街道,我隔着口罩做了一个深呼吸,似乎闻到了樱花的味道,哦,今天是立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迟到!



呼吸科主治医师徐永谦日记:

昨天休息,把新发布的第五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南仔细研学了一下,跟工作群里的老师们一起讨论了指南相关内容,不知是看书太晚还是有压力的缘故,夜里没怎么睡好。

今天早班,我们和病区医生一起准时进入病房查房,对每个病人的病情进行讨论研判。武汉本地医护们真的特别好,对我们非常热情,总是很客气的说感谢我们支援,心里听着很暖。

感触最深的,是一位本院护士的一句话:“只要我还能撑住,我就一定要来上班,武汉是我的故乡,我的家,而且有这么多的战友来支持我们,我必须坚持住。我爱我的家,我要保卫这里!”防护服下的她,讲完这些话已经气喘吁吁,隔着护目镜看不清她的眼神,突然想起那句话:“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

你们一身素白的衣裳,用朴实而圣洁的形象,诠释着职业特有的内涵,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等你们凯旋。


                                                                                 (医学部 附属武进医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