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附属宜兴医院两个项目成功得2019年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专项资金立项
发布时间:2019-10-18 | 浏览次数:

近日,《关于下达2019年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专项资金立项的通知》正式发布,我校附属宜兴医院申报的两个项目成功获得立项,分别获得经费10万元。

据了解,2019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照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和面上项目三类组织申报。更加注重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强重大科学前沿或重大产业前瞻问题的超前部署,鼓励优秀青年科研人才自由探索,着力激发创新主体活力,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在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打造江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附属宜兴医院此次的两个项目皆为面上项目。其中,肿瘤科周炎等负责的《南蛇藤总萜靶向调控lncRNA-LOC100127888抑制结肠癌侵袭转移的作用机制》项目,在国内外首次研究LOC100127888在结肠癌侵袭转移中的作用及相关机制,具有源头创新性;而且首次研究南蛇藤总萜靶向LOC100127888抑制结肠癌侵袭转移,进一步阐明南蛇藤总萜体内外抑制结肠癌侵袭转移的分子机制,对南蛇藤总萜多靶点抑制结肠癌侵袭转移及其进一步开发利用具有重要意义。由骨科王勇等负责的《BMSC/VEC脱细胞基质片联合GelMA水凝胶替代膜诱导技术修复大段骨缺损》项目,则是从临床实际出发,利用BMSC/VEC脱细胞基质片诱导骨膜再生,联合GelMA水凝胶良好生物相容性和降解特性,利用二者的复合体,实现通过一期手术治疗大段骨缺损的目的。该项目将改进现有膜诱导技术存在的限制,开发出一种新型的大段骨缺损修复材料和修复策略,并为大段骨缺损的治疗策略提供新思路和科学依据。

医院此次成功获得两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立项,是医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科发展的结果,也是医院坚持以“专科兴院,人才强院”为主导思想,借助学科建设带动医疗技术水平提升的成果。未来,附属宜兴医院还将利用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二次创业,以期取得更大的突破和成果,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

                             (附属宜兴医院)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