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附属宜兴医院第七届科技节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8-05-11 | 浏览次数:

427下午,附属宜兴医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来自呼吸内科、普外科、妇产科及急诊(全)科四个科室的代表队,就各自专业的病例开展了一次教学查房竞赛。比赛邀请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附属人民医院(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院外专家以及附属宜兴医院的院内专家做评委。比赛采用模拟病房的模式,由来自各科室不同级别的医护人员组成查房小组,进行“示教室-病房-示教室”三段式查房。最终,呼吸内科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急诊(全)科代表队获得第二名,妇产科及普外科两个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经过此次教学查房竞赛,现场观摩竞赛的规范化培训学员、带教老师以及各代表队成员,都得到了很大的收获,本次竞赛活动为第七届科技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附属宜兴医院此届科技节以专科技术对标建设与教育规范化建设为主题,围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技术对标建设展开了诸多活动,历时一个月。

419日的科技大会上,附属宜兴医院谈永飞院长做了主题为“填平补齐、技术对标,全面提升学科综合能力;规范教学、强化培训,努力争创国家规培基地”的科技报告,科技报告对2017年医院的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总结,对2018年科技创新提出了计划及要求。会上,还对2017年的先进科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邀请省重点专科代表发言。

围绕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为创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提升带教师资水平,提高在培学员素质,科教科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软件系统培训、带教师资培训、学员理论和技能竞赛及教学查房竞赛,系统地让带教师资和住培学员从软、硬件方面有了切实地提高。另外,还组织了医院教学工作会议,从管理层面就我院实习生、住培生、研究生的带教听取了广泛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同时邀请了优秀带教老师讲述了自己的经验,葛志军副院长为附属宜兴医院创建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围绕专科技术对标建设,为了让医院各专科对照江苏省三甲医院2017新版技术能力标准,自我对标、修正补缺,以实现完善达标,科教科组织了专科新技术应用项目评审会,对2018年新技术开展情况进行了审核;组织中青年技术骨干汇报会,每位技术骨干就自己前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导师就骨干技术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周光明副院长肯定了技术骨干两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就专科技术对标建设对各专科技术项目达标情况进行了说明和要求。今年下半年,医院将继续进行第二届中青年技术、学术骨干的遴选。

此届科技节的举办,必将推进附属宜兴医院的内涵建设,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