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校院动态 首页 > 校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附属宜兴医院骨科被授予“ERAS国家级示范病房”
发布时间:2018-04-02 | 浏览次数:

        日前,骨科ERAS国家级示范病房授牌仪式在我校附属宜兴医院举行,附属宜兴医院副院长周光明、骨科主任蒋建农、麻醉科主任顾达民代表医院参加了授牌仪式。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骨科主任、中华医学会骨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关节外科学组组长裴福兴教授参加授牌仪式并讲话。我校附属宜兴医院是全国县级医院中唯一被授予“创建骨科手术加速康复围术期血液与疼痛管理病房”单位,也是全国首批加入此项目的医疗机构之一。

加速康复外科( enhanced recovery aftersurgery,ERAS)是指采用一系列有循证医学证据的围术期优化措施,减轻机体的应激反应,促进患者术后加速康复,达到缩短患者住院时间,减少术后并发症以及降低再入院风险和死亡风险的目的。其终极目标是达到手术无痛无应激无风险。因此,骨科手术加速康复是现代外科发展的必然趋势,骨科加速康复的实施不仅需要有先进的理念和精湛的技术,更需要医护人员对患者的人文关怀,落实好围术期管理的各项措施。为加快康复技术的开展,此次骨科邀请华西医院裴福兴教授为宜兴的骨科同道传授髋膝关节置换术加速康复-围手术期管理的经验,以及该领域最新进展和最前沿的诊疗技术,促进本地区骨科加速康复理念在髋膝关节置换等技术中充分应用。

骨科ERAS国家级示范病房挂牌成立,必将提高诊疗质量,减轻患者痛苦,减少手术并发症,降低手术治疗费用,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从而最终达到患者、医院共赢的目标。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