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部概况 基地单位 基地专家 基地建设 教学管理 下载中心 校园信息
 
学部资讯
学部新闻
信息公告
校院动态
校园风光
 
 
  信息公告 首页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医学类实习生春节期间返乡返岗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1 | 浏览次数:

各实习单位及相关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安全、平稳地度过春节假期,同时又保证实习生实习质量,现就我校医学类实习生春节期间返乡、返岗工作安排作如下要求:

一、实习生假期时间安排

各实习基地学生春节假期安排可参考学校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执行:原则上29(腊月二十八),所有实习生离岗返乡,225日返岗。各单位要提醒学生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把握学生动态和健康状况,不得批准学生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凡无特殊情况者,实习生按照确定的返岗时间返回原实习单位实习,向所在实习单位教学主管部门报到。

二、实习生管理相关要求

1.宣传教育:各实习单位及相关学院利用在线工具等对实习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返乡和返岗要求的宣传教育。

    2.不能按时返乡:返乡前未解除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可申请继续留岗,待风险解除后返乡。确因疫情等原因不能返乡者,请各实习基地做好管理工作,加强疫情防护,并把留岗学生名单上报学校。

3.不能按时返岗:若因疫情原因,出现暂时不符合返点、返岗要求的学生,学院辅导员要及时主动与实习生本人和家长联系,做好沟通工作,并保持联系,待条件成熟后再返点、返岗;同时实习生要将不能按时返岗情况及时报告所在实习单位。实习生所在单位要继续为暂不返点、返岗的实习生,制订切实可行的在线理论学习、病案讨论、习题训练和临床操作技能训练计划,确保实习生掌握临床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4.各实习单位按所属地疫情要求和实习单位要求对实习生假期作安排,各实习生所在学院按在校生要求安排实习生假期疫情工作。

三、实习生返乡、返岗途中的防控要求

1.在返程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其他医用外科口罩。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厅就餐,不在人员密集场所逗留。

2.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盖口鼻。

3.应留意周围乘客状况,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4.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就医,同时主动报告学院辅导员。

5.如果有条件建议乘坐私家车。除交通需要外不去往第三地。

四、实习单位信息核查要求

    1.返岗前“苏康码”须为绿码,行程卡为绿卡,返校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无异常,且报到前14天内无到达或途经中高风险地区记录。

2.实习生到达实习单位后,实习单位应专门设置接待专用区域,组织对返点实习生进行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实习生进入单位或到达宿舍区时,由实习单位安排专门人员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登记、五通过”:①测体温;②核对身份信息(身份证、一卡通);③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和江苏大学微信健康打卡情况(电子化连续14天打卡记录);④登记航班、车次信息和沿途中转和防护情况;⑤上述信息无误,体温监测合格(<37.3℃)后方可入住。

五、隔离安排

若因疫情情况,少数实习单位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对个别返岗实习生需要进行隔离的,实习单位应作为主体责任人负责安排相关事项,学校应全力配合,加强沟通和管理,确保实习生和实习单位师生的安全。

 

江苏大学医学部

2021121

 

附图1. 江苏大学医学类实习生返岗疫情防控预案流程图

附图2. 江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实习生送诊、陪诊流程图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医学部  Copyright © 2017 yxb.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医政路3号  邮编:212001  电子邮箱:yxb@ujs.edu.cn  联系电话:0511-85038271